想起一处草坪

分类:来自我心
2019-06-25 05:18 阅读(?)评论(0)

在环形的草坪中央,出现了几个小孩儿,吸引住我的视线。

自己赶紧凑过去,加入他们的行列。

玩什么?还没想好。七嘴八舌的,意见没统一,可脚尖却没闲着,在草坪的土地上,肆意踢着,玩着,开始是一小块儿,松软了,后来成了一大片,很显眼。

不知是谁在草坪里发现了个被废弃的水龙头,灰色,长杆,上面长满了锈斑。

可就这么一个不起眼儿的东西,丝毫没妨碍大家去摆弄它。

左一圈,右一下,拧着,摩挲着。嘿,还真喷出来一些水珠,渐渐大了起来,形成了一个小喷泉。

 

北京的夏天,闷热起来,还真有些招架不住。没怎么玩,后背就湿了一大片。

清澈的水花,飞溅在孩子们的脸上,胳膊上,衣服上,顿时热闹了起来。你来我往,欢笑声此起彼伏。

“哎呀,水怎么小了…..”

“哪儿能够——那不,还冒得欢吗……”

“哈哈…对啊…”

小矮个男孩儿,眉宇间透着灵性,一溜烟儿地跑出去,之后又气喘吁吁地跑回来,身后拿了块碎砖头,不管三七二十一,朝着水龙头顶端径直砸过去。

“咔嚓”!水龙头杆子,猛地一歪,还好,没倒,在碧绿的草坪中间来回摆动着,仿佛什么事儿都不曾发生。但他的这一招让大家不高兴。

“咱可不能损坏公物!”

“嗨!就你会说——怎么那么爱管闲事……”

小矮个觉得刚才还不过瘾,抬腿还想给水龙头来一下。怎么着,没成想,被高个女孩儿推了一把,差点来个屁蹲儿,这下,矮个可有些挂不住脸儿,拉着身边的,想报复一下高个女生,众人见状赶忙劝架。我的嘴上也大声说着:“得了,得了….”

“你敢再这样,我就告老师去——”高个又补了一句。

“瞧你那像儿,敢和我叫板!……有本事儿,你告去啊,告啊,告啊……”

旁边男生竟然也跟着起哄。

小矮个满不在乎地扭着脖子,顺势一压水龙头,将一圈最大的水花,撩向众人,拔腿就跑……

好端端的“大家一起玩”,就这么,说散就散了。

我依旧站在水龙头边上,咂摸着刚才的情景,左一下,右一下,水花还像当初一下,细小而清凉。

这时,从草坪后面,冒出了一张圆圆的女孩儿的脸。齐眉,短发,笑咪咪的,把我吓了一大跳。

 

“你干么呢?”

“没干么……”

“没干么是在干么……”

“我没事儿……”

“你干么不去追……”

“没劲儿,那样…没劲儿……”我摇摇头。

“得了,我看你比谁都玩得欢….

“是吗?……”

“你也喜欢水?”

“还成吧…..”

“你还能把它弄大点儿……”

 

小女孩儿用手指了一下水龙头。

我试了试,还真想学那矮个,给上一脚。那不能够啊。于是,就使出全身的力量,用力一拧。

没成想,“喷泉”一下子就变成了瀑布,从水龙头的顶端,刺啦啦地冒出来白花花的水来。小女孩儿兴奋地直蹦高,跳脚。

我的“的确良”衬衫湿了,整个上半身都湿了,人却兴奋异常。

瀑布汇集在草坪上,形成了一条窄窄的溪流。我挪着自己的球鞋,生怕趟进去,也提醒着小女孩儿。

渐渐地,夕阳快要落山了。

草坪里的小溪,依然流啊流啊流…..

我决计要把它关上,小女孩儿嘟起了小嘴,不高兴,一扭头消失了。

 

我心里老想着“瀑布”,不能让它继续满世界儿横流,可想尽了一切办法,就是怎么招儿都没辙。

我失望了,直到天黑才悻悻然地离开。

 

回家的路上,想着,想着,又跑回去,看看那个孤零零的水管关没关,有没有好心人帮忙……

可还是一个人没有,空空荡荡的草坪中间,一根水管还自顾自地流着,流着……

清凉,洁白。

越清凉,越洁白,我心里就越过意不去。

甚至平添出来一种莫名的害怕,害怕水再大,再急,再猛烈些,会不会把整个街道都给淹了呢。

要是有谁看见一群小孩子在草坪里玩,无意中干出这些坏事儿,真去告诉谁谁谁……

那一晚,我失眠了……



后来,我竟然几天都不会走那条路,去看一眼草坪。

那是一个美好的夏天,多年以前的夏天。

清凉,洁白。

  最后修改于 2019-06-25 07:08    阅读(?)评论(0)
下一篇:一沙一世界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