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校园歌曲(台湾篇)

分类:菁菁校园 | 标签: 歌词   词曲唱  
2008-08-23 15:49 阅读(?)评论(0)

 

1. 细说往事   

演唱:南方二重唱  词曲:李子恒

 

蓝蓝的天往事一缕轻烟飘过你的眼廉

沉默的眼请回答我还爱不爱我的从前

我的从前有你陪伴的梦和一张疼爱的脸

如今细说往事往事如烟我是否还算是你的誓言

 

白云片片心事一面银幕飘过你的窗前

寂寞的窗请开启我被岁月紧锁的思念

我的思念有你牵挂的心和一首叫做誓言

如今细说往事往事如烟我是否还算是你的从前

 

往事从头轻轻细说梦的演变

多年以后是否还有爱的容颜

往事从头轻轻细说沧海桑田

是否能够回到从前再走一遍

 

2. 相知相守

演唱:南方二重唱  词曲:黄中原

 

总是慢慢回头看着你走

所有不舍的情在眼眸

你说梦在路的尽头

未来不该在现在停留

一转眼已过了春秋

 

往事历历如梦心情依旧

偷个阳光午後想个够

时光在日夜中溜走

当初的梦我还没看透

只盼望再见你细说重头

 

不强求每一个夜都温柔

相知不一定相守

这些年学会了不泪流

把所有的话藏心头

 

不强求你能常在我身後

思念不一定拥有

只愿你常在我梦里头

我的今生今世已足够

 

3. 风告诉我   

演唱:陈明韶   词曲:邱晨

 

风告诉我 春悄悄走

海鸥飞了好远好远

没有人问他从哪里来

蓝天里有多少白云

没有人问他何处去

 

风告诉我 春悄悄走

也许你要说声再见

勿忘我在故乡等着你

如果你在遥远的地方

想起我请你呼唤我

 

小燕儿飞呀飞

可知我深情

告诉我 快告诉我

他是否曾在夕阳下

他是否曾在月亮下想念我

 

 

4. 季节雨

 演唱:木吉他  词:洪光达  曲:马兆骏

 

在黄昏的天空我看到那彩带一样的迷蒙

是你可爱的笑容跟着我走在雨中

我们去看迷蒙的天空在这雨的季节中

季节雨 别笑我什么都不懂

我知道爱就象一场梦

季节雨 别笑我什么都不懂

我知道爱就象季节雨消失无踪

 

5. 如果       

演唱:邰肇玫,施碧梧词:施碧梧 曲:邰肇玫

 

如果你是朝露  我愿是那小草

如果你是那片云  我愿是那小雨

终日与你相偎依  于是我将知道

当我伴着你.守着你时 会是多么绮丽

 

如果你是那海   我愿是那沙滩

如果你是那阵烟   我愿是那轻风

永远与你缠绵     于是我将知道

当我伴着你.守着你时 会是多么甜蜜

 

6. 再别康桥

 演唱:范广慧 词:徐志摩 曲:李达涛

 

轻轻地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地来

我轻轻地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青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滟影

在我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菁荇

油油地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彩虹似的梦

寻梦  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地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地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7. 今山古道      

演唱:黄大城     词曲:陈云山

 

山呀山哟绵延不断 

远山接近山哟

迢迢山径盘层峦呀 

咱们步步高升哟

看山岚飘呀风光好哟 

开路辛劳多

那个前人种树 后人乘凉 

饮水得思源哟

山呀山哟绵延不断 

今山载古道哟

悠悠闻风藏名山呀 

咱们步步高升哟

看风物博呀典范佳哟 

先贤心恤多

那个前人种树 后人乘凉 

古道照颜色哟

 

8. 兰花草        

演唱:银霞  词:胡适  曲:佚名

 

我从山中来 带着兰花草

种在小园中 希望花开早

一日看三回 看得花时过

兰花却依然 苞也无一个

 

眼见秋天到 移兰入暖房

朝朝频顾惜 夜夜不能忘

但愿花开早 能将宿愿偿

满庭花簇簇 开得许多香

 

9. 在银色的月光下

演唱:费玉清  词曲:新疆民歌

 

在那金色沙滩上 洒遍银白的月光

寻找往事踪影 往事踪影迷茫

寻找往事踪影 往事踪影迷茫

 

往事踪影已迷茫 犹如幻梦一样

你在何处躲藏 久别离的姑娘

你在何处躲藏 久别离的姑娘

 

往事踪影已迷茫 犹如幻梦一样

你在何处躲藏 背弃我的姑娘

你在何处躲藏 背弃我的姑娘

 

我骑在马上 箭一样的飞翔

飞呀飞呀我的马 朝着她去的方向

飞呀飞呀我的马 朝着她去的方向

 

往事踪影已迷茫 犹如幻梦一样

你在何处躲藏 背弃我的姑娘

你在何处躲藏 背弃我的姑娘

我骑在马上 箭一样的飞翔

飞呀飞呀我的马 朝着她去的方向

飞呀飞呀我的马 朝着她去的方向

 

10. 美丽岛

演唱:胡德夫  词:陈秀喜 曲:李双泽

 

我们摇篮的美丽岛,是母亲温暖的怀抱

骄傲的祖先们正视着,正视着我们的脚步

他们一再重复的叮咛,不要忘记,不要忘记

他们一再重复的叮咛,筚路蓝缕,以启山林

婆娑无边的太平洋,怀抱着自由的土地

温暖的阳光照耀着,照耀着高山和田园

我们这里有勇敢的人民,筚路蓝缕,以启山林

我们这里有无穷的生命,水牛、稻米、香蕉、玉兰花

 

11. 最最遥远的路

演唱:胡德夫   词:泰戈尔,胡德夫 曲:胡德夫

 

这是最最遥远的路程 来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这是最最复杂的训练 引向曲调绝对的单纯

你我需遍扣每扇远方的门

才能找到自己的门 自己的人

 

这是最最遥远的路程 来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这是最最遥远的路程 来到以前出发的地方

 

这是最最遥远的路程 来到以前出发的地方

这是最后一个上坡   引向田园绝对的美丽

你我需穿透每场虚幻的梦

才能走进自己的田 自己的门

 

这是最最遥远的路程 来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这是最最遥远的路程 来到以前出发的地方

 

12. 匆匆别后      

演唱:梁弘志     词曲:梁弘志

 

说Bye Bye说Bye Bye说Bye Bye说Bye Bye

 

滴答答滴答答时光匆匆又过了六十分钟

滴答答滴答答欢声中我们又要分手

于是我说Bye Bye呦 好朋友不管你坐在哪个角落

Bye Bye呦 好朋友 盼望你别后 多珍重 哦哦哦 呀哎 呀哎

 

说Bye Bye说Bye Bye说Bye Bye说Bye Bye

 

13. 小雨中的回忆

演唱刘宗立/曾佩媛/陈淑惠 词曲林诗达

 

我时常漫步在小雨里 在小雨中寻觅

小雨像一首飘逸的小诗 常萦绕在我心里

在没人的雨中更显得孤寂

但我脸上并不流露出痕迹

每当小雨飘过 总唤起我的回忆

 

14. 长空下的独白    

演唱:包美圣     词曲:陈云山

 

我愿是那长空一朵云彩 

不愿变成雨点飘落下来

逍遥又自在 飞去又飞来 

在蔚蓝天空抒尽我的胸怀

 

我愿是那长空一朵云彩 

不愿变成雨点飘落下来

朝阳和我同在 晚霞伴着我来 

在茫茫天宇涂上理念色彩

 

春雷在响声声春雷不改 

催我落凡是无奈

虽然我已变做丝丝小雨 

我愿洗净大地所有尘埃

 

15. 渺小       

演唱:张雨生 词:徐志摩 曲:黄丽星

 

我仰望群山的苍老

他们不说一句话

阳光渺出我的庙

小草在我的脚下

 

我一个人停在路隅

倾听空谷的松籁

青天里有白云盘距

转眼间忽又不在

 

16. 如梦令   

演唱:陈淑桦  词:李清照 曲:文生/心弦

 

谁伴明窗独坐

我共影儿二个

在你灯尽余灭时

影儿也把人抛躲

 

无聊 无聊

好个凄凉的我

 

17. 恰似你的温柔    

演唱:蔡琴       词曲:梁弘志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就象一张破碎的脸。

难以开口道再见,

就让一切走远。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们却都没有哭泣。

让它淡淡地来,

让它好好地去。

到如今年复一年,

我不能停止怀念。

怀念你,怀念从前。

但愿那海风再起,

只为那浪花的手,

恰似你的温柔。

 

18. 拜访春天  

演唱:施孝荣  词:林建助 曲:陈辉雄

 

那年我们来到小小的山巅

有雨细细浓浓的山巅

你飞散发成春天

我们就走向意象深深的诗篇

你说我像诗意的雨点

轻轻飘上你的红靥

啊 我醉了好几遍

我醉了好几遍

 

今年我又来到你门前

你只是用柔柔乌黑的眼

静静地说声抱歉

这一个时节没有春天

 

19. 那年我们十九岁  

演唱:马兆骏     词曲:马兆骏

 

那一段骑机车的往事

享受速度享受着友情

享受创作享受共同的未来

生活是如此地自由

 

那一段骑机车的往事

随着周遭一直在改变

你对未来还要祈求些什么

将来有天我们会老化

 

你还要去承诺些什么

你知道我们都已长大

你还要告诉我些什么

是梦想还是谎言

 

度过高山和海洋

岁月就此流过在眼前

还记得我们偷偷摸摸学抽烟

那年我们十九岁

 

经过风霜和磨炼

如今谁也无法再改变

还记得我们一起许下心愿

那年我们十九岁

 

随着时间的变迁

是否应该勇敢地面对

别再用一些安慰自己的谎言

再次欺骗你自己

啦~

啦~

还记得那年我们只有十九岁

现在已不再年轻

啦~

啦~

还记得那年我们只有十九岁

现在已不再年轻

 

20. 微光中的歌吟    

演唱:郑怡       词曲:苏来

 

鸟语声喧的清晨悄悄起身披衣

谁在门外唤我唤我迎向朝阳

 

无限沈静的清晨独自走向林间

迷雾渐渐退去苔痕露珠晶莹

 

心中舒畅快意天地无限静好

留取光芒几许刹那化作永恒

 

心中舒畅快意天地无限静好

留取光芒几许刹那化作永恒

 

钟声遥远的黄昏独坐窗前凝想

谁在远处招手招我走入夕阳

 

晚霞如火的黄昏独自走向田园

暮云缓缓消失夜空星辰闪耀

 

心中舒畅快意天地无限静好

留取光芒几许刹那化作永恒

 

心中舒畅快意天地无限静好

留取光芒几许刹那化作永恒

 

心中舒畅快意天地无限静好

留取光芒几许刹那化作永恒

 

21. 木棉道       

演唱:王梦麟      词曲:王梦麟

 

红红的花开满了木棉道

长长的街好象在燃烧

沉沉的夜徘徊在木棉道

轻轻的风吹过了树梢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去年夏天的高潮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梦里难忘的波涛

 

啊 爱情就像木棉道

季节过去就谢了

爱情就像那木棉道

蝉声绵绵断不了

 

22. 这个世界     

演唱:蔡蓝欣        词曲:蔡蓝欣

 

在这个世界有一点希望有一点失望我时常这么想

在这个世界有一点快乐有一点悲伤谁也无法逃开

 

我们的世界并不像你说的真有那么坏你又何必感慨

用你的关怀和所有的爱为这个世界添一些美丽色彩

 

23. 张三的歌     

演唱:李寿全        词曲:李寿全

 

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观赏

没有烦恼没有那悲伤

自由自在身心多开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们一起启程去流浪

虽然没有华厦美衣裳

但是心里充满着希望

 

我们要飞到那遥远地方看一看

这世界并非那么凄凉

我们要飞到那遥远地方望一望

这世界还是一片的光亮

 

24. 金缕鞋      

演唱:孟庭苇  词:周梦蝶 曲:朱介英

 

再为我歌一曲吧

再笑一个凄绝美绝的笑吧

等待你去踏着

踏一个软而湿的金缕鞋

月亮已沉下去了

露珠们正端凝着小眼睛在等待

 

再为我歌一曲吧

再笑一个凄绝美绝的笑吧

 

等待你去踏着

踏一个软而湿的金缕鞋

走呀走回去

在他们底眼上 象一片楚楚的蝴蝶

 

等待你去踏着

踏一个软而湿的金缕鞋

 

25. 出塞曲       

演唱:张清芳 词:席慕容 曲:李南华

 

请为我唱一首出塞曲

用那遗忘了的古老言语

请用美丽的颤音轻轻呼唤

我心中的大好河山

那只有长城外才有的清香

谁说出塞歌的调子太悲凉

如果你不爱听

那是因为歌中没有你的渴望

而我们总是要一唱再唱

想着草原千里闪着金光

想着风沙呼啸过大漠

想着黄河岸啊阴山旁

英雄骑马壮

骑马荣归故乡

 

26. 菁菁校园     

演唱:杨庆煌     词曲:谭健常

 

校园的钟声叮当叮当,交织过多少美梦

寒窗的日子早已远杨,回忆总是神伤

园里的林荫郁郁苍苍,树下的梦知多少

梦中的伴侣虽已远离,梦却依然芬芳

唰啦啦啦拉唰啦啦啦拉,成长的岁月最是令人难忘

唰啦啦啦拉唰啦啦啦拉,总是那么令人惆怅

 

菁菁校园啊菁菁校园, 何处寻觅往日的笑容

梦里的花儿依然芬芳, 如今却各一方

唰啦啦啦拉唰啦啦啦拉,成长的岁月最是令人难忘

唰啦啦啦拉唰啦啦啦拉,总是那么令人惆怅

唰啦啦啦拉唰啦啦啦拉,成长的岁月最是令人难忘

唰啦啦啦拉唰啦啦啦拉,总是那么令人惆怅

 

27. 祈祷       

演唱:王杰 王韵蝉   词曲:翁炳荣

 

让我们敲希望的钟呀多少祈祷在心中

让大家看不到失败叫成功永远在

让地球忘记了转动呀四季少了夏秋冬

让宇宙关不了天窗叫太阳不西冲

 

让欢喜代替了哀愁呀微笑不会再害羞

让时光懂得去倒流叫青春不开溜

让贫穷开始去逃亡呀快乐健康留四方

让世间找不到黑暗幸福像花开放

 

让我们敲希望的钟呀多少祈祷在心中

让大家看不到失败叫成功永远在

让大家看不到失败叫成功永远在

 

28. 我的思念   

演唱:潘越云  词:郑禹平 曲:李达涛

 

化我的思念为白云片片

飘过平原飘过高山

飘到你的头顶面前

默默地投给你

我那爱的诗篇

一千遍一万遍

 

化我的思念为蓝星点点

闪在黑夜闪在凌晨

闪在你的眉睫梦境

轻轻地弹给你

我那爱的琴弦

一千遍一万遍

 

化我的思念为山花朵朵

开满山谷开满丘陵

开满你的发鬓庭院

暗暗地寄给你

我那爱的书签

一千遍一万遍

 

29. 光阴的故事 

演唱:罗大佑     词曲:罗大佑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

忧郁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经无知的这么想

风车在四季轮回的歌里它天天地流转

风花雪月的诗句里我在年年的成长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发黄的相片古老的信以及褪色的圣诞卡

年轻时为你写的歌恐怕你早已忘了吧

过去的誓言就象那课本里缤纷的书签

刻划着多少美丽的诗可是终究是一阵烟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两个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流泪的青春

 

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以及远去的笑声

再次的见面我们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旧日熟悉的我有着旧日狂热的梦

也不是旧日熟悉的你有着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

 

30. 风中的早晨

演唱:王新莲/马宜中 词马兆骏 曲洪光达

 

我推开窗门

迎向风中的一个早晨

我静静地等待

等待着你的柔情的眼神

看日落月升,看黎明黄昏

看风儿吹过每个早晨

看日落月升,看黎明黄昏

看不到你柔情的眼神

只听见永恒的潮声

永恒的潮声

迎向风中的早晨

迎向风中的每一个早晨

 

31. 你说过     

演唱:黄仲昆     词曲:洪小乔

 

啦 啦 啦 啦

你说过要到很远的地方

去寻找你的理想

像一只孤独的海燕

海阔天空任你翱翔

就带着那句亲切的叮咛

和那颗执著的心灵

莫忘了从远方回来的时候

要告诉我许多故事

 

啦 啦 啦 啦

你说过要到很远的地方

去寻找你的理想

像一个游唱的诗人

四海为家任你流浪

就带着那支心爱的吉他

和那顶低垂的宽帽

莫忘了从远方回来的时候

要送给我一页诗篇

你说过要到很远的地方

去寻找你的理想

像一只孤独的海燕

海阔天空任你翱翔

就带着那句亲切的叮咛

和那颗执著的心灵

莫忘了从远方回来的时候

要告诉我许多故事

啦 啦 啦 啦

 

32. 年轻人的心声    

演唱:潘安邦   词曲:叶佳修

 

我又轻拨黯哑的老吉它

我想道出心中许多话

沉默呀沉默竟是你的回答

人说校园像一座象牙塔

我们沐浴在无知的潇洒

有谁愿意听我细诉心声的传达

就像蝴蝶必定经过蛹的挣扎

才会有对翅膀坚实如画

我们也像蝴蝶一般

在校园慢慢充实又长大

 

33. 忘了我是谁  

演唱:王海玲   词:李敖 曲:许瀚君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看了心里都是你

忘了我是谁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看的时候心里跳

看过以后眼泪垂

 

34. 童年        

演唱:张艾嘉    词曲:罗大佑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

草丛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叽叽喳喳写个不停

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游戏的童年

福利社里面什么都有就是口袋里没有半毛钱

诸葛四郎和魔鬼党到底谁抢到那支宝剑

隔壁班的那个男孩怎么还没经过我的窗前

嘴里的历史手里的漫画心里初恋的童年

总是要等到睡觉前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

总是要等到考试以后才知道该念的书都没有念

一寸光阴一寸金老师说过寸金难买寸光阴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迷迷糊糊的童年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太阳总下到山的那一边

没有人能够告诉我山里面有没有住着神仙

多少的日子里总是一个人面对着天空发呆

就这么好奇就这么幻想这么孤单的童年

阳光下蜻蜓飞过来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

水彩蜡笔和万花筒画不出天边那一条彩虹

什么时候才能像高年级的同学有张成熟与长大的脸

盼望着假期盼望着明天盼望长大的童年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长大的童年

 

35. 龙的传人    

演唱:李建复        词曲:侯德健

 

遥远的地方有一条江

它的名字就叫长江

遥远的地方有一条河

它的名字就叫黄河

虽不曾看见长江美

梦里常神游长江水

虽不曾听见黄河壮

澎湃汹涌在梦里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

它的名字就叫中国

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

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

巨龙脚底下我成长

长成以后是龙的传人

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

永永远远是龙的传人

 

百年前宁静的一个夜

巨变前夕的深夜里

枪炮声敲碎了宁静夜

四面楚歌是姑息的剑

多少年炮声仍隆隆

多少年又是多少年

巨龙巨龙你擦亮眼

永永远远地擦亮眼

 

36. 秋蝉   

演唱:徐晓菁 杨芳仪      词曲:李子恒

 

听我把春水叫寒 看我把绿叶催黄

谁道秋下一心愁 烟波林野意幽幽

 

花落红 花落红 红了枫 红了枫

展翅任翔双羽燕 我这薄衣过得残冬

 

总归是秋天 总归是秋天

总归是秋天 总归是秋天

春走了 夏也去 秋意浓

秋去冬来 美景不再

莫教好春逝匆匆 莫教好春逝匆匆

 

37. 散场电影    

演唱:木吉他  词:赖西安  曲:马兆骏

 

当你沉默我不再询问   当你的笑容变得陌生

你的哀愁我再也不介意 因为我不再看见你

今晚的约见你已体会   这是最后的一场电影

我们因不了解而相识   我们因了解而分离

在人潮中不必说些什么 因为我们再也听不见

我们在浪声之中淹没   在声浪中淹没

这是最后的一场电影   这是不见伤感的分手

当你沉默我不再询问   当你的笑容变得陌生

你的哀愁我再也不介意 因为我不再看见你

因为我不再看见你     因为我不再看见你

 

38. 乡间小路    

演唱:叶佳修     词曲:叶佳修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

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

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

 

荷把锄头在肩上

牧童的歌声在荡漾

喔呜喔呜他们唱

还有一支短笛隐约在吹响

 

笑意写在脸上

哼一曲乡居小唱

任思绪在晚风中飞扬

多少落寞惆怅

都随晚风飘散

遗忘在乡间的小路上

 

39. 橄榄树     

 演唱:齐豫     词:三毛 曲:李泰祥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流浪

为了天空飞翔的小鸟

为了山间轻流的小溪

为了宽阔的草原

流浪远方流浪

还有还有为了梦中的橄榄树橄榄树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什么流浪为什么流浪远方

为了我梦中的橄榄树

 

40. 春夏秋冬    

演唱:刘文正  词: 吕承明 曲:陈小霞

 

你似微风吹醒我心灵

羞怯还带着惊喜

默默递给我一朵小野花

带给我喜悦的春

 

你伴着我带着老吉他

吟唱在山巅水涯

深情注视我笑在艳阳下

满盈我欢畅的夏

 

你难忘记流浪的岁月

挥挥手只留下背影

弹着老吉他我依然吟唱

潇洒我轻愁的秋

 

你已远去无处觅游踪

寄语浮云传珍重

多情应似我此心与谁共

凋零我孤寂的冬

  最后修改于 2013-11-14 14:5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